2015年3月21日

挖子尾生態區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321 新北市八里區挖子尾生態區 Saunders CP Rough 300g 28 x 19 cm 16K


前幾天陪美國回來的姐姐去了一趟挖子尾,那天的霧很大,白茫茫一片,我們一行人散步到最靠淡水河口的生態區。看到這艘孤伶伶停在淺灘上的船身,在後方一片蒼茫中,暗成了個影兒。

那畫面令人印象深刻,覺得十分淒美。大自然把氣氛掌握得恰到好處。

今日天氣不好,我很想畫船,就一路繞了個大圈,下到永安後又折回竹圍,兩個漁港都不適合畫船,最終還是回到此處。

這時已過下午3點半,眼看時間不多,畫了張速寫,想剩下時間再煮咖啡好了,沒想到速寫一畫,才覺得這構圖太美。不寫生太可惜了。



為有效掌握時間,改畫16K大小,這樣約可縮減一半時間。中間還碰上來賞蟹的朋友,他們圍觀著,請教我寫生畫架製作方法,我耐心的解說。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心中其實很擔心待會沒時間煮咖啡。

果然畫完已5點,天陰,水彩乾得慢,一邊收拾,一邊等畫乾才能放進包中,放棄了快樂的咖啡時光,換來一張滿意的畫作。


2 則留言:

  1. 我非常喜歡這張作品
    不管是遠山草地雲霧等等你都處裡的很棒
    特別是前景船的姿態相當迷人
    可能跟你擺的位置,水彩色澤感以及筆觸都有關
    總之我覺得相當完美
    那船有種重量又帶著沉溺的存在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時間有些不夠
      其實沒有什麼把握畫好
      但這景很有感覺
      彷彿早就在心中有了顏色和構圖
      一開始覺得船放在右邊似乎更好
      但後來在右方加入小船後,就不覺得右方太空了
      最近我又回到最早構圖的方式
      之前畫速寫都是點到點的畫法
      由一個物件一直往別的方向推算
      像是在抄書本一樣
      如今我又回到最早整體構圖的算計
      有時會增減及概括的去佈局
      取得畫面的協調及平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