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9日

成蘆橋疏洪生態公園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329 新北市五股區成蘆橋疏洪生態公園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7 x 28 cm 8K


此處為五股塭子川匯入淡水河處,對岸為關度平原,左側山峰為大屯南峰,中央為大屯山,右方為七星山。左方中景為關渡宮及後方小平頂。

此處亦為社子島尖端,二重疏洪道、淡水河、基隆河交會處。視野極開闊。沙洲上野鳥棲息。

抵達時約下午三點,為了畫八開大景,試著將最大的水彩筆都拿了出來。並以較透明三原色調色。唯有筆大於要畫的面積才不會流於瑣碎。果然今天的綠色很透明又乾淨。但和綠色的純色有所不同,不會太豔,和背景派尼灰所調之山景明暗及色調都很協調。

畫完時天色偏橘,雖不影響明暗。但來時方漲潮,畫完潮水已淹沒前景沙洲和石塊。前景部份要靠想像完成。

下次畫河岸,一開始就先把整體輪廓畫出,才不會受潮汐影響。


4 則留言:

  1. 很喜歡這張色調的層次感
    尤其是水面波影很吸引人
    和前一幅靜謐的氛圍相似
    然而這張濕氣顯得更飽足
    對我都是很好的作品
    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這畫~
      我喜歡那三隻水鳥
      我總覺得三是個很好的數字
      三個人總是要兩兩扶持,但四個人就會兩兩結黨。
      這天一下就是夏天了,再來寫生是愈來愈難了~

      刪除
  2. 的確一下子天就熱了
    下午4點半依舊艷陽高照
    我如果此時去菜園仍覺得好熱
    夏天並不是我喜歡的季節
    但夏日白天光影色彩艷麗也別有一番味道

    回覆刪除
  3. 夏天的光影我目前還不熟悉,這一季寫生正好可以練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