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挖仔尾自然保育區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307 新北市八里區挖仔尾自然保育區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4 x 17 cm


挖仔尾位於八里淡水河左岸出海口,相鄰於十三行博物館,是一大片紅樹林的生態保育區。

因面對東北方,冬天季風特強,來此遊客少之又少。雖說台北今日氣溫有17度,但在此寫生不到一小時,已寒氣透到體內,無法再畫。體感溫度大約只有13度左右,真叫人見識到冬北季風的威力。

這小碼頭車輛進不來,我帶著新買的民工包,內裝八開組裝畫板及畫具,和一組露營的爐具及三包杯麵和吊耳咖啡。

這小碼頭是此處最美的點,前中後景兼備,亦可畫大屯山或關音山。平日小舟浮於水上,退潮時則停泊於沙舟,增添不少氣氛。

大約畫了一個半小時,大夥受不了,於是撤到後方涼亭中,開始煮麵煮咖啡。

最深刻的體會是,在冷天中畫完畫,有火烤,有麵吃,有咖啡喝,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原來我們的祖先就是在這樣物資貧乏和嚴酷的生存條件中。感受到那種微小又彌足珍貴的幸福。

下次還是帶一頂帳篷吧~





4 則留言:

  1. 原來是紅樹林當我第一眼看畫
    不看文字時 我看到樹被壓低了許多
    後來才知是紅樹林
    紅樹林永遠都伴的泥灘地
    畫上泥灘地的表現卻乾淨的讓人感覺舒服
    這就是威廉畫中的神奇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這張我很喜歡
      有時對一個風景有感覺時
      一下筆就抓到了
      但有時勉強去畫張畫
      景不是最適合自己的
      就會一直畫不順。

      刪除
  2. 真是很棒的經驗
    想想這種體驗好像是學生時代才會有啊
    很佩服你們!

    雖然天冷
    你的畫功還是很不錯
    我也很喜歡這幅畫
    看的出來這次少了細微處的琢磨可能應是天冷使然
    但是情境剛剛好,很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美言
      畫的清爽是因為畫的剛好
      有時一直往下畫就毀了一張畫
      我常常如此
      所以你說是天冷使然我很同意
      整個細節的部份我都是回家乾了再補筆的
      因此疊色也比較乾淨。
      水彩寫生有時不能急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我也一邊學著磨耐性
      所以才準備了爐具好打發時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