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冬日教堂


冬日教堂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初三,暖冬,太陽灑在教堂屋頂上,位於長安東路和林森北路的中山基督長老教會,建於1937年,屬哥德式新教教堂。一旁楓葉落滿了人行道,冬天台北街頭的教堂,充滿異國風情。


2 則留言:

  1. 這個標題我很喜歡^^
    這畫的意境我也相當喜歡
    教堂完全是主角
    卻是低調中的亮眼
    朦朧的前景葉影樹身和人影
    也是很棒的嘗試技法
    虛虛實實和教堂主體相映成趣
    這幅畫說的部分不多
    卻把意境表達得很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我想右半部的樹葉柔化的表現方式很難得
      這種帶著空氣遠近的感覺和較硬筆觸的教堂形成對比
      而左方是我最大的難題
      面積太大要刻窗戶就搶了教堂
      不刻又太單調
      我同樣用渲染的方式帶過
      並讓明度比實際看到的低很多
      產生主題聚焦的效果
      雖不是最好,但只能如此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