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雨中的八里渡船頭


雨中的八里渡船頭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240g 26 x 19 cm Rough
水彩速寫

午后淡水下起如針細雨,扺達淡水時,從月台望觀音山,天地已茫然一片。

沿著小店搭起的雨棚,一路東躲西閃來到觀音山對岸,身子大半已濕透,再走不下去了,路旁小販叫賣著雨傘,但卻陷於一次旅行意外而添購一把傘的矛盾?看了眼,決定就在此歇腳,一旁的麥當勞可以棲身躲雨,不再走了。

對我這個不挑景的寫生者而言,只要有一扇窗,就有一片天空。

一個面海的兩人座,前腳客人才走,我就幸運的接著佔了。前方屋簷下鑽動著客人的身影,但有個小縫隙足矣,只要能瞧見對岸雨中的八里渡船頭就行,我畫的多半是自己心中的風景。

雨天觀音山下,江面渡輪,在雲霧中載浮載沈。唯一能辦識,是船上亮著的紅色警示燈,忽明忽滅。小船被雨水包覆著,雲雨如數條白色靈蛇,橫亙在江面上,迷濛中,一條渡輪,努力辨識著方位,拖著微小的浪花,緩緩入港,氣笛聲在山海間迴蕩,深深打動旅人的心弦。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聆聽氣笛聲在山海間的迴蕩,,,,,,^^"

    的確是你心中的風景
    的確這窗外的風景也相當難表現
    我覺得是高難度了
    但是你這幅畫卻讓人一看再看
    很有深意與味道
    這是一處灰藍世界裡的朦朧世界
    你詮釋了那份看似靜止卻依是流動的情境
    相當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聽不見啦 ^^"
      那是文學中的一種浪漫,
      是我想像的畫面和心中的聲音
      就像這幅畫是我心中的畫面一樣

      這張我很喜歡
      不管色調或情感我都覺得是難得一幅滿意的作品
      相信是一張可以一看再看的畫
      淡淡的藍
      表達出雨中的安祥與寧靜
      天地在橫向流瀉的線條中
      緩緩飄浮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