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大屯山下慈玄宮


大屯山下慈玄宮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




2 則留言:

  1. 看你最近的作品
    覺得你眼中現在所看到的風景
    不只是只有外在表象的世界而已
    已有你想要傳達的語彙了
    可是我有時候詞窮
    無法完美表達我的看法
    請多多見諒^^"

    這張作品感覺有些許混沌荒蕪感
    卻也有一種新的味道
    這兩種意境結合得非常好
    我是真的覺得你這張的整體色調的表現
    相當令人驚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這張畫最難的地方在於前方的枯草
      過去對於枯草總是掌握不住明度
      水彩很容易畫髒
      但看到枯草會直覺上成土黃色
      畫完之後才會發現土黃色其實是枯草的固有色
      但受光的明度其實要留白
      但怎麼留出枯草的白又是很難的一件事
      特別是和背景暗部相疊的關係
      不想用太實筆觸表現
      那就要想法子柔化建物和枯草間的邊界
      我花了點時間思考
      也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你的回應讓我有很多檢討空間並肯定某些結果
      色調上的改變對我來說很難
      有時進一步退兩步
      眼晴還是會習慣掌控心裡的顏色
      只有面對風景冥想心中的色彩
      才可能畫出想要的配色~
      畫作中混沌和荒蕪感是天地在冬天下雨時所呈現
      我盡所能表達眼下所見
      如果你感受到了
      代表整張畫面結構和氣氛經營是成功的~
      謝謝你告訴我你看到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