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黃色拖船


黃色拖船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初六,天氣晴,這一天俗稱馬日,人們開始正式工作,下午前往基隆正濱漁港造船廠畫船。協鑫造船斜體船排上停靠一艘名為玉山的拖船。漆成黃、綠、紅三色,船身的黃色襯著藍天,顏色對比鮮明,吸引了開車經過的我。













2 則留言:

  1. 這張的整體色調營造
    我覺得很特別
    雖不像實體的艷麗
    但色澤卻很迷人
    很喜歡這種表現法
    而且我覺得這張的成熟度也很高
    你之前也畫過大輪船
    我覺得你很能畫這類題材耶

    最後一張相片我也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覺得你是高級的畫家也是鑑賞家
      我自己也深深為這畫面的色彩所著迷
      這是大自然下陰影中冷色打在船的暗部和天空中藍光的冷色所形成的色彩
      我一到現場就發現了
      大自然就是會為我們佈置出一個美麗的顏色
      我如今在自然光下可以看到紫色了
      這是我過去眼睛到不了的地方
      很奇妙就在這一陣子看見紫色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