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舞者


舞者 
Saunders Waterford 300g 37 x 28 cm Rough 
水彩寫生

今天去參加假日畫室人物寫生,上次參加時,因為下午兩點才到,只能勉強在邊邊畫張速寫,今日和凌哥一起去,本來開車是為了載畫架和畫板,結果在附近繞了三十分鐘都沒車位,只好請凌哥先去畫,把車開到劍潭後搭捷運回圓山。

感謝台北市貓頭鷹藝術協會及好藝術董老師籌辦相關活動,另台北市何志偉議員向市府公園處爭取場地。像這樣的活動,對市民美育有直接影響和幫助,也讓圓山花博硬體空間,多了文藝氣息。目前每雙週週日下午1:00-4:00 採免費登記制,畫架自備,主辦單位提供場地及模特兒。

今天的動作很難,高跪姿加上一肩要頂水壺,另一手要拉薄紗,十足考驗模特兒定力。模特兒本身都是真正舞者,但一場二十分鐘撐下來,也都要在一旁拉筋搥腿才行。這些有難度的動作非一般人體或人像模特兒能擺出的姿態,這一點也非常吸引我。

2 則留言:

  1. 參加人物寫生的人多嗎?
    覺得你們都勇氣可嘉
    我覺得自己是比較喜歡一個人獨自窩著搞創作的那種人^^"

    你這張模特兒的體態捕捉得相當好
    覺得你最近的人物畫像越來越好了
    而且這張的顏色清新乾淨相當喜歡
    特別是衣服的暗影及膚色部分描繪得相當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的人很多
      我覺得大家都很熱愛寫生
      大老遠背著寫生架和油畫來的人很多
      我算是輕便一點的
      你是創作,一個人比較好
      我這是寫生習作
      人多人少都沒關係~ ^^"


      最近改變水彩人物的用色
      不用補色系來畫暗部這樣膚色會乾淨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