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山城歲月 Cafe & Me


山城歲月
Arches Paper 300g 39 x 28 cm Rough
水彩寫生

隱藏於金瓜石祈堂路底的 Cafe & Me,這條路走下來,找不到比這店更美的風景了。

還沒進門,已掏著手機搶拍前庭小院紫藤花,白色棚架下串串青垂的紫藤,讓來時一路緊張的心情,失去防備,剎時鬆暢了。

這大雨天,還是只有我一個客人,望著窗外橫臥半嶺的美人山,一半在雲裡一半在霧裡,老闆說這種天來看山最美,他是個詩人,遁世於此,閒下來之時,天天寫詩。小店經營不易,虧損連連,他說就當付了房租居住在此,坐擁美人山,愜意也風雅。

離開時,免費再續了杯咖啡,還塞本詩集給我帶著。我說,下次另帶本不同的詩集奉還,答謝雨天留客贈書之情。

詩人的Blogger ---> 醉雨小築


6 則留言:

  1. 畫中 蜿蜒留白道路
    雨中朦朧的電線杆鋪排皆美
    這間咖啡屋看起來再雲霧中有幾許空靈感
    屋外的聲響下的濕濘 與屋內的咖啡香.詩.畫
    彷彿更像一幅畫中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賞
      的確是一個很個性也很有特色的咖啡廳
      空靈而脫俗是我的感覺,和時下年輕人的現代裝潢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

      老闆的Blogger叫醉雨小築
      有空可以欣賞一下他的詩,寫的清雅飄逸

      刪除
  2. 好煙雨濛濛的場景
    真美
    我蠻喜歡這幅畫的
    有淡雅水墨的味道
    有線條流動的感覺
    還有空氣的律動
    加上也許是整個色調有沉穩安定的作用
    便成為這樣一幅耐人尋味且歲月靜好的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是我少數水墨表現成功的一幅
      一旦底色渲染成功
      後面前景再舖色就成功率就會變高
      山的顏色用了許多顏色調在一起的冷灰色
      控制了整個畫面的穩定度
      好讓我在前方鎘紅色得到平衡效果
      這畫讓我陶醉在山城歲月中

      刪除
  3. 老闆請問的7/1星期五有營業嗎?(時間是?)
    我和朋友看到覺得很喜歡很想去,但找不到聯絡資訊。所以在這問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老闆~
      這家店沒有電話也沒有廣告
      所以要到了那裡才知道~
      一般中午過後都會開吧?
      如果沒開附近也有其他風景和咖啡可去喔~
      祝你好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