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海灘漫步


海灘漫步
Arches Paper 300g 39 x 28 cm Rough
水彩寫生

龜吼漁港外有片小沙灘,約莫兩個藍球場大,兩側礁石環抱,雖和漁港間隔著防波堤,但漁夫市集的喧囂和此處的寧靜相比,判若兩個世界。

沙子似乎從翡翠灣流浪至此,貪戀美景,就再也不想離開了。眺望對面馬鍊山下迤邐而行的金黃沙灘,翠綠海水和白色浪花拍打著海岸,天空中偶有飛行傘盤旋之後,緩緩降落在沙灘上。

2 則留言:

  1. 畫中的人物好搶眼
    描繪得相當棒
    這張和實景的感覺近於神似
    好像只有海面的波光強度略有差異而已
    不過我挺喜歡這幅畫的氣氛的
    且兩側礁石也成功地在畫中站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的構圖我很喜歡
      我想把沙灘表現出來
      加強了前景礁石和沙灘的對比
      成功的把光線描繪了出來
      右方人物的動態感是我喜歡的
      左方兩人畫壞了一人
      這張畫最後我媽要
      就裱了掛她床前
      她半夜不能動時可欣賞大海和陽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