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畫畫因為我還活著



陽光午后
Saunders Waterford 240g 28 x 19 cm Rough
水彩速寫
20160419

去成都路蜂大買咖啡,順道經重慶南路書局,巧遇畫友正來此買書,已第二次不期而遇,倆人閒聊繪畫之事,時間過得好快,一路邊走邊聊,不知不覺來到中山堂。在此相互告別,我先去鼎豐記吃雪菜百葉油豆腐麵,這是每個月買咖啡豆時必吃的餐點,之後在上上咖啡前速寫這條非常熟悉的小巷。


冬山河畔
Saunders Waterford 240g 28 x 19 cm Rough
照片水彩寫生
20160419

看到好的風景就想動筆畫下來~


湖光山色
Saunders Waterford 240g 28 x 19 cm Rough
水彩速寫
20160420

大湖公園的陽光無限美好,有湖光山色和涼風吹拂,沒有蚊蚋作祟的日子,只有大白鵝從身邊過和草地上陽光午餐的遊客。

湖面山影隨著太陽角度愈來愈清晰,水愈來愈藍,光影觀察的過程,對我來說是人生一大享受,大自然的盛宴在雨季來臨前熱鬧登場~



3 則留言:

  1. 很棒耶
    對待畫畫的態度
    已經是不自覺的了
    宛如生活的一部分

    前二幅風景能感覺得出
    是在相當愜意輕鬆的心情下完成的
    我個人也相當喜歡
    覺得畫面的情境雖然是小品的味道
    但好的無以復加了

    陽光午后則有很迷人的光影
    我也特別喜歡這樣的光線
    覺得街上的陰影描繪得相當好
    整幅畫詮釋了一種較為濃郁的思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
      是後二幅風景作品^^"

      刪除
    2. 如今我可以隨手畫張水彩
      如同我當時隨手畫張鋼筆速寫一般
      雖不一定都成功
      但失敗率已大大降低了

      我覺得繪畫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就像呼吸一樣
      所以活著所以畫畫

      我喜歡湖光山色
      那大湖公園同樣的山景和湖面我曾失敗過
      也在那次的失敗之中學會了湖水的觀察
      如今我更了解
      原來太陽的斜度越斜
      倒影就愈清楚
      所以畫那張畫時
      我是帶著一種觀察和愉快的心情去完成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