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走失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803 信義路三段147巷17弄  39 x 18 cm Canson Montval

信奉基督的母親和信奉阿拉的外勞,早上一起走失了,我媽以為自己的記憶很好,帶著外勞去吃麥當勞,還特為幫她選了一個雞腿堡,之後又一起去象山下的中強公園。

最後兩人到了捷運象山站,坐電梯下去時在信義路的南邊,但繞了一圈後,卻由北邊的電梯出來,出了站就弄錯方位,走成相反方向。外勞看著101大樓愈離愈遠,尚知道要回頭。老媽堅持不肯,結果雞同鴨講,等老人確知迷路時,已來不及了。一路走到了永吉路,約離我家三公里之外。

這時她早上吃的帕金森藥效已過,全身癱軟,說話已不清楚,外勞又不會講中文。一路外勞見人就問,但路人多半不會說英文,最後走到永吉路和松信路口,一位耶和華見證人教會傳教士陳小姐在發福音單張。她的英文很好,外勞請他幫忙。

她好不容易讓我媽說出了我的手機。但打了兩次我都在洗澡,她也著急了,怕我媽背錯電話。直到我回電找到她們。並請陳小姐記下我家地址,幫忙叫一台計程車送他們回來。

陳小姐很Nice,不但叫了一台七人座可以放輪椅的計程車,還好心打電話來告知我車號。我媽和外勞終於得以平安歸來,真是感謝陳小姐,也感謝上帝。



位在師大附中信義路三段147巷17弄的小巷子,畫面右方為台灣民主基金會,右後方為信德大樓,是大安區早期60年代的老大樓。小時候有一遠房的親戚曾住在附近,後來公寓改建而搬到和平東路師大附近。

1979年就讀懷生國中時,常由147巷走到信義路搭車,而這條小巷是147巷中唯一無法直通復興南路的一條小巷。

選擇畫這樣的風景在於右方房子不高,前方有端景,不是一條深不可測的長巷。老台北公寓的空間起伏,令人感到舒適和溫馨,一眼望見巷底,讓人產生安全感,彷彿回到我童年時的台北,大家過著小安康的日子。

這一年來太多災難了~大家都好沮喪。希望這樣的小巷和家的感覺,能溫暖我們彼此的心~

4 則留言:

  1. 老人家走失確實會讓人擔心
    但平安回來了就純當作她走了一趟遠路
    平安就好!

    這幅畫構圖結實
    我也特別喜歡左下角上的街景圖及用色!

    這一年的確太多天災人禍
    台灣也很不平靜
    我想我們可以在心裡做些祈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繪畫的理性戰勝了感性,於是不再用肉眼看到的真實顏色來上色,色調的統一和明暗立體性固然好多了,但畫中那種生氣盎然的活潑性也失去了。有得有失,我慢慢平衡中。

      這一年很不平靜,如果從學運開始算起,始終沒有平靜過~

      刪除
  2. 久未看訂閱的部落格, 你的畫還是那麼好看呢. 想起你以前說假如有路人喜歡你的畫跟你索取你就會給, 覺得還是應該要保留著比較好呢. 雖然照片也很足夠, 不過原稿總是有更多東西在裡面.

    有人說因為今年是甲午年所以會比較不平靜. 我想外界越不平靜的時候, 也只能訓練自己越冷靜吧.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就像你們家能幹的外勞一樣, 終究還是連絡上你才能平安回到家. 祝好.

    if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ifan,

      好久不見,謝謝你的祝福,也在此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都是些隨手畫著玩的,呵呵,你還記得我說過的話,這些年送了許多小畫,自己手上都沒留下什麼好東西了,之前一位收畫的朋友最近搬了家,還特別把我送的畫拍了照傳給我看,很感動~

      人生就是如此,割捨雖然很難,但如能取悅別人,對我而言還是更大的喜樂。這小畫會更有意義~

      甲午年是我本命年,今年犯太歲,一直感到心情很抑鬱。希望這年早早結束,我想家裡的外勞慢慢上手了,可以分擔一些工作,但老人的脾氣總是很令人捉摸,有點傷腦筋就是了~

      祝福你一切安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