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七星山夢幻湖


七星山夢幻湖
寶虹水彩紙 300g 36 x 25 cm 中粗紋
水彩寫生

七星山萝幻湖不一定常年有水,有時一連幾個月都是枯水季,冬天濕氣重,雨下足了,一點點湖水就非常夢幻。

夢幻兩字,此景當之無愧,今日一窺夢幻之境,令人驚豔。湖畔高大的水杉和水生植物相較七星山菅芒遍野的荒蕪,有如荒漠甘泉。

我們本打算在湖邊寫生,但遊客眾多,只好往上令另覓景點,教育電台旁有一兩層樓高北方造形涼亭,可360度眺望風景。走到這展望點,大家已不想再回頭,就在此寫下七星山嚴峻的容顏。

回程一草坪處煮水沖咖啡,閒話家常,開開玩笑,打打鬧鬧,直到七星山後一顆孤星悄悄點亮,我說是金星,康哥說那是土星。山裡沒有光害,土星好亮好亮。不一會,天頂上獵戶座腰帶的三顆鑽石發出閃爍的光芒。須臾我們在北方找到了北極星。

2 則留言:

  1. 很美的地方,真是好風景!
    這地方在夜晚應有如曠野一般
    充滿著神祕與荒涼感吧
    也幸好每個人心中都有美麗的星光
    抬頭就可見!^^

    "七星山夢幻湖"
    整個取景特別又大膽
    看似荒蕪的一座山表現起來可不容易
    但這幅作品真好
    和塞尚的聖維克多山(Mont Sainte-Victoire)似乎可以連結在一起
    像山的質感及色彩的透明度及乾淨等等
    穩重充滿氣勢的構圖
    色調樸素卻又透著清麗
    兩者相輔輝映
    整體氣氛很是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 :)

      很久沒有直接在陽光下做畫
      山上風大陽光也很好
      我畫紙攤在陽光下
      忘情的玩著水
      我想這種表現的形式不太像水彩
      更像一種筆觸和想法的表現
      對於那荒蕪的七星山頂
      我想表達那種荒蕪而堅硬的感覺

      可惜最後電塔的部份沒能幫我加分
      我後來想,可能心太急了
      應該用鉛筆細細再勾過之後再回家小心上色
      結果功虧一簣
      但也算是保留了寫生當下的狀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