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欖仁樹變紅了


欖仁樹變紅了
寶虹水彩紙 300g 30 x 22 cm 中粗紋
水彩寫生

這個季節很奇怪,好像冬天拖著尾巴,春天又沒睡醒。總是在路邊看到黃色的楓香、山黃麻或紅色的欖仁、杜英、烏臼等樹。有點秋天的錯覺,但確實已是春天,今日的氣溫甚至高達26度。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外有一排楓香,葉子變黃很漂亮,繞了好久都沒好位子可畫,進到巷內,客家藝文活動中心旁有個小公園,三角形地基,景深很淺,有株變紅的欖仁樹非常鮮艷,公寓樓房保有紅色木門,台北早年四層樓公寓家家 戶戶都是如大門形式和顏色。

慢慢掌握城市色彩的表現方法,先用尼龍筆畫焦點區域的紅葉,再用抹水濕中乾畫背景其他樹冠,濕中乾可表出很柔的葉子邊緣光感效果,有利敲筆法墨點散開於濕紙上。

前景的公園路燈直線用接線的方式畫,這是安全的畫法,一筆到位容易失敗,長度過長就要用接線的方式,畫完再局部用水水破一下。

城市公寓的屋簷下、頂加、樹影及人影都是光源及光線暗示的重要部位。可在此處加深暗部製造光感。


2 則留言:

  1. 很美的變葉情調
    彷彿親臨葉蔭底下
    一種舒爽的涼意襲來
    樹下的人影好悠閒
    仰望高高的樹身令人神迷
    太美了這樹的構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樹木常在春天變葉
      但在秋天卻不落葉
      再加上春天很多花開了
      這個季節畫花畫樹都是好時機~

      這景對我來說並不好構圖
      樹的兩邊都是房子
      我想用一些塊面的切割來重新在視覺上產生格放的效果
      讓焦點集中一點
      不然周遭太雜亂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