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4日

馬拉巴栗幼苗


馬拉巴栗幼苗
埔里紙 40 x 18 cm
水彩速記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世人甚愛牡丹,予獨愛馬拉巴粟,(因為我家院子只有他啦~) XDD

院子裡有幾個空花盆,之前種香草留下的,迷迭香不耐濕寒,越種越小,最後自動消失了。

樓上人家養了一盆馬拉巴粟,落葉果實總往我家院子掉,春天來臨前,外勞每天早上都得去院子掃落葉,心中肯定埋怨那探出陽台的枝葉。但樹兒高高在上,她也拿他沒辨法。

不知何時花盆長出一株小苗,是為了照多點陽光,還是想趕快長大回到樓上母親身邊;夏天過後,他從30公分一口氣長到180公分,之後就不再長大了。身子細細長長,像根特長的火柴棒,先長出五片葉,葉掉了又長成分叉的小枝,小枝尖上各長出五片葉。

書房往外看,陽光穿透葉片,那晶瑩剔透的綠色,真讓人著迷!小樹你快點長大,到時幫你換個花盆,為你修剪枝芽,你就體面的玉立於院中,幫我們家迎賓送客。


2 則留言:

  1. 好溫馨的文章
    那這株馬拉巴粟算是天外飛來的禮物^^"
    一定要好好照顧它
    這張水彩速記也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老了
      看天地萬物都像自己的孩子一般
      你不也是如此~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