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戴草帽的女子


20150812
戴草帽的女子
Arches HP 300g 37 x 28 cm 8K
水彩寫生 120 min

今天仍然是靛藍色的背景,但女子穿著藍色小碎花的洋裝。唯有頭上那頂土黃色的草帽很吸睛,我想今天視覺的焦點應放在頭部。

本可用藍色當背景來畫,這樣草帽會更明顯,但這麼一來,洋裝又跳不開了,最後我還是先畫光的顏色,因為是黃燈,我以稍暖的黃來表現最亮面。白燈的話我會用冷黃來畫亮面。

除光源中心區域最冷,依次亮部往後堆,同時加重暖色,陰影的部份加重冷色。因為整張調子是黃色,所以用藍色或紫色來滲入暗部。

在光的表現上比上星期成功,在調子上也比上星期肯定,算是有一點點的進步。

2 則留言:

  1. 這次光源的呈現充滿漸進的美感
    我還蠻喜歡右邊
    椅子及下半身身軀這部分的處理方式
    散落的微光讓空間感更深層而活絡了些
    受光面的頭部及帽子
    尤其帽子畫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不喜歡畫室這張椅子
      這張椅子會讓MD的屁股陷下去
      所以如果不畫出它
      會覺得把人畫短了,腳的位置畫高了
      但畫了出來,側面的手把會擋住MD身體
      我這次試著要淡化掉這張椅子
      但只能局部,不然手部的動作會沒有支撐的感覺
      這次處理右半邊時
      一直在拿捏椅子和畫面的平衡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