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端坐的長髮少女



端坐的長髮少女
Arches HP 300g 37 x 28 cm 8K
水彩寫生

今天坐在逆光的位子,我先用黑蠟筆速寫一張明暗小稿參考,大約標註明暗狀況,到了實際作畫時,卻用色不夠濃,色調暗部壓不下去。只好依比例把整個色階往上提。

今天在鉛筆上花了很久的時間打輪廓,怎麼都沒辨法把MD的臉畫像,之前也畫過一次她,還覺得她的臉部輪廓很好畫,但今天卻要在八開中畫全身,臉部過小,很難畫像。來來回回被臉卡住又不肯放棄,浪費太多時間。

董老師提醒我照劇本走,才驚覺時間快沒了,此時已是最後一個20分鐘。只好拿大刷子把背景左下方暗部刷暗一點。但背景的部份卻沒跟著處理到位。




2 則留言:

  1. 覺得你的風景畫和人物畫之間
    基本上釋放出來的訊息很不同
    在人物畫上比較過於拘謹
    可能是因為太過於小心
    反而使的技巧比較施展不開
    或許你可以不要有那麼多擔心
    我想很快你便能充分表達你想要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人物的部份我用的紙張是熱壓紙
      這部份也會使我的筆觸變細膩
      可能要換粗目水彩紙用渲染的方法試一試
      看看會不會有所改變了
      謝謝你提醒我~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