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西班牙來的老外


光棍節畫西班牙來的老外
20151111
Saunders CP Rough 300g 53 x 35 cm 4K
水彩寫生 120min

我媽看了說他本人比較帥~我臉上三條線。

4 則留言:

  1. 哈哈^^"
    以我畫畫的經驗
    父母親也都會把它和實景做比較
    看看像不像?哪一個美?

    我倒是很喜歡這幅
    覺得你的人物畫和早些
    已大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其實最近對我畫的東西都很不喜歡
      也陷入一種畫畫的低潮之中
      我覺得素描畫多了之後
      東西的結構雖比較完整
      但其藝術性和趣味性及內含一直下降中
      過去的感性和情感也一直在消失
      這是最令我難過的事
      雖技法上一直有進步
      但也愈覺得像是在美術學校交作業的感覺
      有點半吊子
      即不能往上走
      又不能回頭
      這是我難過之處
      我本不為了畫像而畫畫
      但最終為了求得更好表現工具而走上這一步
      也許要先進去才能再出來
      但進去又何嚐出得來
      也許畫到白了少年頭
      還是在那刻啊刻摳啊摳
      不上不下
      畫趣盡失
      也失去對繪畫的熱情和愛好

      不知是喜或是悲
      原來畫畫到後來,卻有如此的心境轉折~

      刪除
  2. 以賞畫旁觀者的角度大概鮮少人能夠理解這種經歷及心情
    其實很希望你上述的這些感覺不要來得太早
    但是你畢竟是相當理智的這麼快有這種體驗也不覺得意外
    想想那些畫了一輩子的畫家他們又是如何克服他們的瓶頸與困境的?
    也真是一門功課
    但願你能早日重拾對繪畫的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和鼓勵
      的確,以觀賞者的角度不太能了解這種心情和精神上的痛苦
      我對這種看不到未來的感覺覺得很恐懼。
      一方面已看到逐漸消失的部份
      一方面想到到達的地方是遙遙無期。
      我想真正念純美術的人,一整天都被繪畫這件事塞得滿滿的
      對於畫出自己想表達的語言這件事
      一定很快就開始自省
      業餘會比較快樂
      周圍都是些不畫畫的人
      自然會用一種低於藝術的標準來看待這些事情。
      但藝術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像"就可以了
      過去不覺得珍貴的部份
      到了畫像之後,又感嘆找不回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