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台大農場小幅水彩寫生


台北市大安區台大農場遠眺台大綠房子
Arches Watercolour Pad 18 x 26 cm 300g Grain Fin
小幅水彩寫生

水彩紙不先打濕,直接以松鼠毛筆大水量來薄塗,畫到細部則以0號松鼠毛筆來畫,這樣的畫法較為細膩,因為輪廓的邊界一開始薄塗就細心描繪,沒有破壞。

之後畫第二層時再以貂毛筆來收,注意墨色的濃淡,如白色建築和後方綠色樹林的邊界要表收出來才會有銳利的表現。左方樹木墨色可較淡,因為樹梢較遠較高,雖在前景,但不宜太濃,之後於暗部疊上暗葉即可。天空和地面接觸部份的天空,於完成後再刷一層紫色,下方留下一點空白,這樣視覺上景深會更遠。


2 則留言:

  1. 這張綠色系處理得非常好
    相當喜歡
    且整幅畫輕輕柔柔的
    暗影也以輕柔的筆觸帶過
    氣質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畫我個人很喜歡
      我覺得畫中的光色很 迷人
      對於綠色的部份
      我覺得表現出很豐富的層次
      我覺得這是我作品中少數很工筆卻讓我滿意的一張
      謝謝你說出她的迷人處
      這是張氣質婉約的作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