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美堤河濱公園寫生


台北市中山區美堤河濱公園
Arches Watercolour Pad 18 x 26 cm 300g Grain Fin
小幅水彩寫生

今天買菜日,但大潤發附近已沒景可畫,就開車繞到美堤河濱公園,這裡太空曠了,除非要畫天空,不然很難構圖。我只好試著以遠處101為目標,自己把山搬了進來,又搬了樹進來,最後連飛機都搬進來了。

畫飛機時考慮了幾個不同位置,最後以這位置最能和101及前景的樹叢形成有趣的呼應,也巧妙表達了空間感。只要加入車子、人物或點景之類的東西,最好要多模擬幾個位置之後再決定,不同的位置在遠近法上大小也會不一樣,像畫面中的飛機畫大了就會覺得飛機和樹在同一平面上,但畫太小又會覺得它在山的遠方。

高速公路和車輛這種人工物,過去小不小心就會畫僵,今天特別小心水泥柱光影不要太工整。車輛的陰影也不要每台都一樣明暗,這樣才不會像畫欄杆一樣,看起來工整又呆板。



3 則留言:

  1. 想你描繪加景的樣子好有趣^^
    但這確實是一幅好畫呀
    往左偏上方飛的飛機點得真好
    而且我也很喜歡你畫中的樹
    那暈色塊表現法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飛機的點萬中選一
      很難再表現出更好的高度角度和位置了
      這裡是松山機場
      飛機一起飛就是這角度
      所以要畫一點仰角
      我最近都用手指頭來畫樹葉
      我覺得手指比水彩筆好用~呵呵~

      刪除
  2. 偶爾用手指頭來畫樹葉好方法
    會有不同的效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