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WeCar Cafe



台北市內湖特立屋門口咖啡餐車吧
模造紙 21 x 10.5 CM 松竹蘿莎 Sketch Books 110g
水彩速寫

最近都畫一些較精緻的小幅水彩寫生,愈畫時間愈長,畫到植物園荷花池時已費時兩小時才完成。

總覺得畫太精緻的東西久了之後,會過度走火入魔,為了在16K小畫上表現大畫的豐富和細膩,往往用小筆刻了許多細節,疊了許多層次,照相後,有如大畫般的質感,如不註明16K,別人以為這是張大畫。

每星期只有星期四要去買菜,在條件不足情況下,可畫些速度快,細節少,以表現光線氣氛為主的水彩速寫。

這種速寫不用太貴的水彩紙,因為速度很快,來不及表現太多水彩技巧,一般模造紙用來練線條的本子即可,也不用帶水彩筆,一枝水筆就可以了。

大約花二至三十分鐘完成,能畫出明暗和遠近即可。可以短時間在大太陽下捕捉陽光。這種戲筆的速寫水彩大量練習後,在正式水彩作品上的光線控制和氣氛表現會覺得變得容易許多。


2 則留言:

  1. 我也會這樣
    複雜的東西處理久了
    就換個隨興的方式

    這畫我覺得挺有韻味的
    線條雖是寥寥數筆也已勾勒出趣味
    尤其色彩感還挺協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同~
      換種畫法或換種東西畫才不會陷入自己的盲點

      過去要我畫這麼Rough的東西我很難
      慢慢我覺得這種Rough的東西是放掉線和形的部份
      但明暗和色塊部份仍要抓一下
      輪廓和邊界不嚴謹
      但顏色和感覺的協調還是要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