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女子


女子
Arches HP 300g 37 x 28 cm 8K
水彩寫生

今天這模特兒穿著淡橘色的連身裙子,上身罩了一件白色馬甲,背景是淡橘色,下方舖布是粉紅色。我看了覺得這些顏色組合很難畫。

先畫了一張速寫,試試顏色的平衡感,上了色後發現完全不行,想說待會畫8K上色時再重新改色,結果鉛筆線才畫完,家裡就打電話來說我媽出事了,她吞了關節疼痛藥膏想自殺,被外勞發現搶下來,趕快把她口中的藥挖了出來,這把我急壞了,也不用再畫了,趕快收拾東西回家吧。

藥膏有刺激性,雖吃進吐子裡不多,沒有立即的危險,但造成她喉嚨灼熱感,一直咳嗽吐痰,我給她拍痰沒用,又讓她吃化痰藥,喝了很多水,讓痰稀一點才好拍出。弄到晚上8點,她終於好一點了,在她休息後,我照著速寫小稿明暗為參考,將畫到一半的寫生完成。約畫了一個半小時,所有用色改了一次,色調協調多了。

2 則留言:

  1. 媽媽心情不好
    我想你心裡壓力一定也很大
    願主看顧你們一家!

    這畫我看到了筆觸
    覺得挺有情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祝福
      老人唯一的尊嚴就是決定自己的生命
      我想有一天我也會老到剩下這僅有的尊嚴
      甚至連這都沒有
      我媽抱怨外勞沒看著她
      也不幫她拍痰也不給她喝水
      我打圓場幫著外勞講幾句好話
      她就不想活了
      我真的為難啊~
      我一直覺得外勞也不容易
      我媽也很辛苦
      但她老了
      意志情感都很脆弱

      總是這些年都過來了
      我希望她勇敢些

      真不知自己老了又會成了什麼模樣
      呵呵 ^^

      這張畫在家畫的
      少了模特兒
      有點畫過頭了
      但就是個記錄
      下次希望能好好畫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