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忠孝橋畔


新北市三重區忠孝橋畔河濱公園
Saunders CP Rough 300g 53 x 35 cm 4K
水彩寫生

三重忠孝橋畔,中秋前夕很熱鬧,搭滿了攝影腳架,玩家們為著紅月亮而來,如今空蕩蕩,人去樓空,剩下工程人員和清潔隊忙著整理颱風後的河岸,偶爾河面漂來一株枯木,零星路人經過,滿是蕭條。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候它身旁....」,一邊畫,一邊啍著,因為只會這一句,就一直重覆著....。 竊私當那輪明月高掛在城市上方,紫色月光傾瀉大地,守侯著城中每個人,和他心中所愛....多美的畫面啊!

威廉透納在一張完成的暴風雨畫作中壓了一個鮮艷的紅點,大家不明白他為何要破壞原本已協調的冷色畫作,透納出去一會,帶了塊布進來,把紅點一抹,成了一個半浮半沉的救生圈,眾人無不嘩然,此謂畫龍點晴。

今天我也在兩三圍觀路人前,用鎘紅和暗紅畫出那打著紅傘的人影,並把人給模糊了,表現出動態感。就前景這一小點,份量是夠的,四兩撥千金,呼應了對岸亦平衡了天地。天、地、人完美詮釋畫面。

就這一點,份量是夠的,其中一位路人驚訝的問?哪裡有打傘的路人啊?哈哈,我此刻臉上一定有三條線。

對!我是忘了,威廉透納加上紅色救生圈時,身邊都是當代知名畫家,而我加上紅傘時,身邊卻是路人甲、乙、丙。

2 則留言:

  1. 哈哈好有趣^^
    沒關係大師的方法我們偷偷學起來~~~

    前後連續二張的天空
    以及天地水氣飽足的氛圍
    我很喜歡喔
    而且打著紅傘的人影真的點得很棒
    天地不是孤寂蒼茫
    而是有了情感有了對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想水氣飽足功不在我,
      主要是天氣潮濕,
      增加了濕中濕的作畫時間啦~

      倒是那小小人影被你形容的特好
      我喜歡你寫的最後兩句
      道出我內心

      天地不是孤寂蒼茫
      而是有了情感對話

      這畫面的確是這麼說著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