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阿魯米

阿魯米留著藝術家的長髮,紮成馬尾披在肩上,那是我認識他以來一直沒有改變過的造形,連結婚那天也不曾剪過那馬尾,他是專櫃和展場櫥窗設計師,也是平面設計師,喜歡背著輕便的單肩包看場地,上車後,他把包包橫跨在胸前,和我對望著。之後他從包包中拿出小本子開始畫車廂上的乘客。

我的朋友中,他最擅於改裝和設計一些順手的物件,有馬蓋西的封號,每次露營之前,他都會變出很多好用的器具和裝備。他喜歡用鉛筆畫人物,年輕時也愛卡通和動漫,玩搖控直昇機和玩搖控越野車,如大孩子般的開朗和樂觀。

牡羊座的他聽說年輕時脾氣也火爆,但打從我認識他,365天,他嘴角總是帶著一抹陽光般的微笑,如今是個好爸爸,總是用盡方法設計出不同的道具來和她女兒玩遊戲。年輕的時侯,他在李行導演的劇組待過,對電影很有興趣。我和他和周A常常沖一壺咖啡,一起聊人生和藝術及電影,那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




我的朋友周A

周A一直都很酷,公關公司業界都叫他小周,其實已是老周了,但外表你絕對看不出他的年齡,他穿衣很潮,總有不同的帽子來搭T恤。射手座的性格,一直是堅持理想的男生,用的東西總是寧缺勿爛。

和阿魯米一樣,兩位在同一家設計公司,做事特別認真,信守承諾,言出必行,對朋友非常仗義。不惜犧牲自己。他對吃和自行車這兩件事非常內行,但不表示對其他事不內行,凡只要他有興趣之事,必然研究的很透徹,只是因為自行車和吃對他來說是一件事,他說,騎車就是要讓自己能吃更多美食。

國內各項自行車挑戰賽他都參加過了,最讓朋友驚嘆的是,他單日完成了四百公里的挑戰。能動能靜,也是我們三人中,素描最好的一位,石膏像寫生素描他可以畫到比照片還像,慢條斯理不及不徐的畫上一個星期,然後讓我們嘆為觀止。音樂的品味也很特別,他喜歡另類和藍調音樂,也聽本土地下樂團。

2 則留言:

  1. 能為朋友畫張畫像覺得挺美好的
    我喜歡第一張散發出的很特別的張力
    線條的律動也很優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搭捷運
      畫路人不如畫朋友
      隨手勾個姿態,只是想寫點文字當插圖
      順便紀錄一下自己的人生和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