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充滿想像的未來式(圖文無關)


基隆市正濱漁港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8 x 27 cm 8K
水彩寫生

充滿想像的未來式

如同歐洲地中海沿岸的港口,有山、有海、有船、有建築、有咖啡廳、有餐廳、有帆船、有遊艇、有船塢......。

自尊心

女孩不小心逛進和自己經濟地位不相稱的精品店,高挑女店員,臉頰尖俏, 穿著一身剪裁利落的西裝外套,像隻訓練有素的狗,睨著眼盯著她看,也不上前招呼,只讓她自顧逛著,於是她心虛了,隨便翻看了兩下,逛到門邊後即悄悄飄出門外。

多年後,小女孩當上外商銀行主管,但那受傷的感覺,還藏在心底,難以釋懷,卻連自己都忘了。

仍愛逛精品店,店員都知道她是個大客戶,肯花錢,但不好搞,喜歡挑剔。付錢卻是從來不眨眼。




反義字

他從小就婉轉,講話替人留餘地。也不太用否定的字眼,有人在他面前炫耀去吃了哪間高級餐廳,問他有沒有去過,他只淡淡的說了聲,不太常去。但你可以聽出他說的是"常去"但是不"太"常。他不過是不想附和,不炫耀,就這麼低調的享受人生。

左撇子

陰天,我喜歡帶把長傘,然後左手拿著,像紳士杵著手仗,空出了右手,覺得安全,隨時可以扶一把,譬如上電扶梯、上公車、或在書局翻本書。如果有個好事的人,自以為是偵探科南,肯定暗中認定我是個左撇子。


沒椅子的誠品

誠品在讀書人心中,早已不是當年大家情義相挺那個誠品,圖書區椅子少得可憐,小單位分租的商品店,東切一塊西切一塊像間雜貨行。政客都愛把莫忘初衷這四字掛在嘴邊,我把這四個字送給誠品。

整型女的店員日記

過去我總怕客人盯著我臉看,令我全身不自在,我覺得他們的眼神,似乎透露著對我長相的嫌惡。花了半年的積蓄,整了鼻樑和下巴,也在臉頰打了肉毒,還染了一頭金髮,終於不再害怕客人們看著我了。但我仍是個收入微薄的書店店員。

2 則留言:

  1. 好喜歡你這幾篇小品
    都把畫先放著了^^"

    但是你這幾幅畫也很吸引人
    我覺得河水仍是你擅長的
    這樣的天色對你似乎也不太有影響
    天空的色澤迷濛的微光都捉得很好
    相較之下
    第二張第三張因非傳統
    顯得很特別且我也相當喜歡
    這二張的線條運用都相當有意思
    第二張充滿逸趣像淡彩墨
    第三張很現代手法簡潔冷調帶點抽象
    實話說第三張作品是這裡頭讓我流連最久的^^
    但是這張你沒有簽名
    想問
    這是純畫筆畫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的文字功力已大不如前
      這兩年來都寫些繪畫技法和心得之類的文字
      感性的東西或敘述的東西都太少寫了
      很懷念過去寫散文的那個我
      總是情感豐富
      不管走在路上或搭捷運
      腦海中總是一串串美麗的句子或感覺浮現
      那是我對人生大徹大悟的幾年
      大約也是那時認識你的
      除了第一張水彩
      其它都是些戲筆
      畫著完的
      也沒用正式的紙張
      我覺得嚐試著不同方式玩吧
      第三張充滿現代感
      我想你會喜歡的
      這種不太傳統的表現法
      是先在紙上畫完了線稿
      再用Photoshop局部圈選加入透明灰階
      有的部份會重覆圈到
      所以會有一種面與面的交集感
      對我來說是很不錯的嚐試
      豐富了藝術的生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