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用筆數


台北市大安區國父紀念館側門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18 x 26 cm Grain Fin
小幅水彩速記

用筆如同下棋和投球,下棋在最少的步數內能得勝亦或投手以最少的用球數完封都是追求極至的表現。

用筆數最近降不下來,表示還有進步的空間,當然,並不一定用筆少就一定好,要以畫面達到想要的明度和效果為準,但能少用筆亦謂著沒有贅筆,表示對水彩掌控能力更好。

今日的車子和中景樹叢都因墨色濃度沒調好而再三補筆,遠景建物及前景樹木和人物則用筆數剛好沒再補筆。

4 則留言:

  1. 難得這幅作品又鮮綠了些
    處理得很棒!
    很棒的作品!
    樹葉叢有點寫意潑墨的味道
    這種色面處理看起來雖清淡簡約卻有深遠的空間感
    其實是相當傳神美妙的
    後邊的建築則淡化得很輕巧很自然
    你的人物很棒耶
    相當有自信的筆觸及造型表現法
    這張城市街景和之前相比很有突破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好友分享
      你每次都可看到一張畫經營上改變或不同之處
      這張綠我沒有加補色
      是用高彩度綠色來表現
      因為綠中間的黃也用了很飽和的顏色
      我想高彩度的黃綠和人物點景的紅藍是這張畫彩度較高部份
      其他部份是無彩度的灰調子
      今年要把有臉和頭髮的人物改為有動作姿態的人物
      遠景中人物仍不變
      正學著何把街景人物放在適宜位置
      我想一陣子後,安排人物和畫人物將可上手
      這兩天已感受到一些觀察人物動作的方法
      我是困而知之的人,總挑不同主題天候嚐試
      希望一點一點積累經驗
      有你分享並回饋觀賞後的心得
      我覺得很受用,謝謝你~

      刪除
  2. 不客氣威廉^^
    欣賞你的畫是一種享受
    也看見親近繪畫之人一路歷程的轉變
    是你不吝嗇分享
    我也收穫很多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你分享你看到的
      這樣的互動
      實在很不容易~
      謝謝不吝指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