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2016 第一天


台北市中正區台北賓館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2015年第一天也畫這棟建築,2016改為水彩寫生。

今天照例去台北賓館,時間過得好快,一晃就一年過去了。這地方每年元旦都開放參觀。在大花園中,可畫的景很多。但面對賓館三個好視野,先來的人佔了,只好畫側面角度。

2016給自己一個心願,希望今年能以水彩寫生方式,多練習建築和街景。去年畫自然風景中的大景,算是水彩在光色上的基本觀察練習。以整體光源冷暖為觀察重點。構圖上沒有大學問,主要以大面積水平線分割為主,但光色表現和空間暗示卻不容易。

今年想專注在建築表現,提昇對塊面和局部冷暖色配置平衡,利用更多水彩造型技巧,也學習一些裝飾性表現手法。建物空間構圖變化可以很大,比起大景,難度並不在構圖,反而水彩技法和裝飾表現中美感設計部份較難。

最後也希望能增加游泳、騎車和閱讀的比重,讓繪畫回歸到兩年前,不用刻意去追求的狀態。加油了~


台北市中正區國立台灣博物館
Saunders Watercolour Pad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台北賓館

台灣博物館

2 則留言:

  1. 很清新的開始
    我想你目前的心態應該調適得很好了
    這二幅畫對我已有一種雖輕描淡寫
    卻層層堆疊著情感的感覺了
    就像時間淡淡流逝卻留下了一抹痕跡般耐人尋味
    我相當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改為較淡彩的畫法
      我慢慢理解素描和水彩間的不同
      也可將兩者之間表現的方法分開了
      甩掉素描明暗的包袱
      用色和塊面就更鬆了~
      情感的部份增加了
      寫實的部份減少了
      很自在的玩弄想要的感覺
      能進到這一層,實在很感謝老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