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洲美舊雙溪河畔



台北市北投區洲美舊雙溪河畔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8 x 27 cm 8K
水彩寫生


There is a small wood bridge over the river and a bike track leading to Peitou incinerator.
這兒有條木橋橫跨小溪,自行車道通往北投焚化爐。

2 則留言:

  1. 你們這群好友有志一同
    好情誼好棒!

    你取這,,,我覺得不怎麼好表現的景
    卻可以畫得這麼好
    實在佩服

    乍看你右邊的樹叢堆
    以為有如光線在鏡頭光圈下的效果呢
    這畫的色調我相當喜歡
    覺得你也把水氣充足適合此地的氛圍表達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果然內行
      這景看似簡單,
      其實左右都是綠色的樹叢
      樹叢有層次有倒影,
      近景又不能不畫
      又要畫出前後關係
      令人費了一番功夫
      房子我倒覺得考驗的是簡化
      這部份我很拿手
      山的考驗是空氣遠近感
      我也不怕
      水面和倒影
      這我常畫也熟悉
      最難的還是前景的樹和透視及層次的關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