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萬頃群山


碧潭遠眺萬頃群山
Saunders Waterford 300g 28 x 19 cm Rough
水彩速寫

在新店捷運站地下停車場停車後,我爬了很長的樓梯才來到一樓平面,順著來時路,殷切尋找著剛才匆匆一瞥的教堂。

位在山坡的教堂,有種來自天國的榮光,並非高聳於雲端的十字架,或許是那條蜿蜒崎嶇拾級而上的坡道;亦或許是那黑暗背光巨大的鐘塔,在它陰影之下,世人彷彿接受這一生罪孽的審判。

老街小巷中有道縫隙,我側著身鑽了進去,盡頭爬上階梯,台階之上,綠光乍現,碧潭之水在我腳下奔流。一隻橘色老貓緩步從我身邊經過,她用身體觸碰著我的小腿,兩個有溫度的身體接觸著,微妙感覺,身體和身體間交換著暗號,貓擅長於這種暗示,它是動物界的調情高手。

走過吊橋時,橋身輕輕晃著,我想起小時侯最怕走吊橋,彼時港墘到撫遠街之間有條吊橋橫跨基隆河,橋頭有間木造房,爐上炭火正旺,茶壺發出如哨子般的嘶吼聲,年方五歲的我,只懂站在店門前盯著看,覺得好奇,哨聲和搖晃的吊橋,成了我年幼時心中那條橋的殘影,後來橋消失了。十八歲,認識了位深諳閩南話的女子,她說,記憶中的聲音,是沖"米茶"的那壺熱水。

山風沁涼如水,由南往北拂面而吹。
在夜裡,想必我會以為那是妳冰涼的手
輕輕觸著我微熱的臉龐
風啊風啊

妳總是自在不羈的飄忽著
我卻連揚起的那片沙塵
都抓不著啊

2 則留言:

  1. 繪畫和文采都讓人欣賞,,,,,,^^

    但感覺好像捉到一點你繪畫的慣性
    當眼前的景致是屬於色彩較明豔時
    覺得你畫作呈現出來的氛圍也可以跟著瀟灑
    但若是較溫煦的氣氛則作品看到的就是以情境和氣質取勝
    當然不是絕對都如此
    只是感覺好像有這樣一點傾向
    不知你可否有這樣的感覺呢?

    這個色系相當幽靜
    給人細水長流般雋永的感覺
    河道上的船沿河山景以及
    右前方的葉叢
    這一塊的組和相當棒
    覺得情境是很迷人的
    有種意在不言中的思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我有某種模式
      但我沒有意識到
      其實我都很直覺的表現色彩
      有時我會多一點心機去平衡色塊的比重
      在其中加入一些補色
      但有時我也會很任性的隨著心情去用色

      我相信畫久了一定會有一些模式
      只是當局者迷

      我還是覺得很喜歡藍和綠之間的調和
      這兩色又以綠色的難度比較高
      這兩年我會努力把這兩色摸熟點
      之後兩來改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