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巴克保安門市


星巴克保安門市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HP 
線條速寫

今天來到星巴克保安門市,是另一間知名古跡活化的咖啡廳,這間門市很大,一樓僅有店面, 排隊的人非常多,要進入咖啡廳二三樓,須經由咖啡廳外另設的一道迴旋樓梯上至二樓。

二樓挑高的空間橫向採光,希臘式立柱位於玻璃圍幕外,陽光之下擺放著沙發椅,令人想慵懶的在此享受陽光的早晨。









咖啡廳女子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坐在鄰桌的陳小姐是台灣大哥大員工,今日補休專程來星巴克保安店參觀,她氣質出眾,有著甜美的笑容和酒窩,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當她用筆電上網時,,我們側寫她專注的神情,相識後凌哥又畫了粉彩。很愉快的一個下午。









2 則留言:

  1. 感覺你好像可以把北部的咖啡廳都畫上一遍^^"

    你的作品星巴克保安門市這張
    很有歐洲宮廷內高深長廊景緻的感覺
    很美的詮釋耶
    但另一方面這張也給我點漫畫式塗鴉式的輕鬆效果
    覺得這種氣氛很舒服可讓人放鬆心情
    整體灰紫藍的色系我很喜歡
    帶點少許的華麗感及不嚴肅的素雅!~~~

    哇!好像一會兒的時間似
    這麼多張美女圖就完成了^^"
    很棒耶這位女孩也願意讓你們畫!
    你的作品相較下顯得素雅
    我想可能原因是,,,,,,
    為了要詮釋她的氣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間星巴克是目前古跡活化中我最喜歡的一間
      主要是台灣的日治時期的家屋都不大
      沒有如此氣派挑高的立柱和迴廊
      這種形式才會有宮廷的氣派
      我深深被這種長廊所吸引

      你說的沒錯
      我覺得我的用色和表情描繪都是偏向氣質表現
      我畫的女生比較不豐腴
      以氣質重於肉體的表現為主

      女人的美有兩種
      一種是絕對的美,那要天生麗質
      但另一種美是相對的美
      如五官中的某一部份特別美
      或是氣質出眾的美
      這種相對的美比起絕對的美
      更有一種令人相補捉的渴望
      女人在閱讀時的美是氣質的美
      女人在酒吧喝酒之時有種豪邁的氣蓋也是另一種相對的美
      對於這種從眼角及嘴角表情中動態流露的美感
      是畫人像的人都想求得的一種題材
      羅德列克、克林姆、席勒都有很深動的這類人物描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