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咖啡廳速寫


信義路西雅圖咖啡廳
簽字筆速寫 A4 模造紙

這間咖啡廳很好,挑高二層的弧形拱窗,自然光源斜射進咖啡廳之中,人物身上的明暗很好觀察。

天氣熱了,愈來愈多時間想待在咖啡廳和游泳池中,只能帶著最少的繪畫裝備,用速寫塗鴉的方式打發這百無聊賴的白晝。



艋舺林宅星巴克咖啡廳
蠟筆水彩速寫 A4 模造紙

艋舺林宅星巴克是古跡活化的一個咖啡廳,房子因為依日治都市計畫,因此只能蓋成菱形建築,菱形建築受力和承重都有很大限制,因此上到二樓後可看到三隻垂直的中柱,比一般三層建築粗大許多。其一原因是頂樓有間閩南式的公媽廟,其中柱正好位於其下方,另一原因是外牆面並沒有立柱,只有加強磚造牆面和RC正面,這也是其中柱特別加大的原因。



麥當勞內湖旗艦店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麥當勞內湖湖旗艦店是純鋼骨和玻璃的建築,一共兩層樓,地震時發出嘎嘎聲響,頭頂鐘形吊燈搖得很兇,愈是耐震建築,搖得愈厲害,但不會垮就是了~





2 則留言:

  1. 這裡的空間取景不錯耶

    簽字筆速寫 A4 模造紙這張畫實在太好了
    光影人物構圖都很棒
    尤其攀緣狀樓梯流動性帶動了整個空間畫面
    很有加乘效果

    蠟筆水彩速寫 A4 模造紙這張其景致本來就比較四平八穩
    空間的深度可能就是琢磨之處了

    麥當勞內湖旗艦店這張我還蠻喜歡的
    用色舒服整體感覺隨興自在
    前景白的色調表現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語
      我很喜歡第一張的空間
      那迴旋梯和弧拱都是圓的造形
      使空間充滿著流動的線條感

      第二張的空間本身不是正方形是菱形
      我在消點上處理的不好
      看起來像是正方形
      哈哈~這張有點失敗
      但喜歡其中人物的動作和造形
      特別是那前方紫衣那子靠著椅背的樣子很休閒一派輕鬆

      第三張的色彩和光線是我要表現的
      我覺得暗部缺少了藍色比較可惜
      可以再拿出來加些顏色上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