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淡水滬尾漁港


淡水滬尾漁港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Rough
水彩速寫

滬尾漁港已是老朋友了,不知在這畫過多少次,還記得第一次畫速寫時,港邊有間賣明信片的小屋,專賣黑白淡水風景照,屋前兩個郵筒,一綠一紅,可買張明信片,遙寄給另一個時空的自己。

未曾從這個角度細看過小港,不管晴天或雨天,總坐在對面屋簷下,欣賞著觀音山的夕陽和雲雨,嗑張小畫。今日回首一望,發現從不同方向欣賞這港口,卻有兩種不同情調,後方的山丘和紅房子,點綴著港口,零星小船,停泊在港中,頗有歐洲風情。





2 則留言:

  1. 覺得你最近的畫和之前相比
    較不執著於細部的描繪了
    我想是很自然的放淡的吧
    像這張似輕柔的回憶在飄盪
    我挺喜歡這種意境的
    淡淡水綠的色澤
    舟身及其倒影,,,,
    我都覺得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沒錯,
      大約畫東澳國小時,
      我就體會出建築物不宜太過描述細節
      大的明暗要出來後,
      窗戶或細節可簡化或省略或抽象處理
      小舟的處理我有加大比例
      原比例中舟小房子太大
      不能聚焦於小舟
      所以我依畫面的需求修改
      讓畫面更顯平穩寧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