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相對美


Girl with thick lower lip 
Crayon & Watercolor Sketches
唇形性感的女子
蠟筆水彩速寫 A4 模造紙


小學六年級,班上有個女孩,皮膚黝黑,眼睫毛很長,上唇薄下唇厚,常咬著下唇,可能覺得自己唇厚不好看, 我卻喜歡她的唇形,早上第二節下課做體操,她排在我斜前方,我偷偷看著她的嘴唇,覺得她好特別。

美有絕對的美和相對的美,絕對的美是一種天賦,上天的恩賜,但相對的美,是相較之下更為特別的美,也許五官其他部份並不出眾,但某部份卻特別好看。

安潔莉娜裘莉和舒淇的美,相較於林志玲精緻的五官,即是一種相對美的概念。



2 則留言:

  1. 這張速寫我喜歡
    很耐看!

    看了你連續二篇分析相對美與絕對美
    覺得挺有意思
    不過
    都聽說男生和女生欣賞美女的角度不太一樣
    看你舉例上來的人物
    好像真的是耶^^"
    (我這樣說會不會得罪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速寫的準度還是差了一點
      但我知道這種街頭咖啡廳看到目標就拿筆畫下
      是不可能要求精準度太高
      只要線條和姿態先"玩"得開就好

      相對美是一最近在書上看到的名詞
      不是我發明的
      但你說的沒錯
      男女對自身的欣賞的確不同
      像我就不太懂如何欣賞男人
      對於帥這字在我心中一直沒有一個標準形象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