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大湖公園


大湖公園
Saunders Waterford 300g 28 x 19 cm Rough
水彩速寫

下午參加速北在大湖公園舉辦的畫聚,抵達時已兩點,天空開始下雨,繞了一圈即看到好友們揮手,趕快躲進涼亭中,為了躲雨也就沒什麼好挑景,先畫張墨線條速寫,用不同粗線簽字筆來畫線稿,再大刷子刷色,大寫意的畫法,很適合速寫表現。

我覺得今天畫的很開心,主要是和老朋友們一起聊天畫畫有說有笑,心情放開了,得失心也不見了,我說玩音樂的人,彈錯了就再彈一次,所以心裡壓力小,一但熟了,就可以放開來要,進步也很快,但畫畫是不可逆的練習,畫壞了要重來太痛苦,於是一直卡在每張畫都像第一次彈的曲子一般,心情永遠是糾結的,"玩"不起,也"要"不起,情感也出不來。

後來大家說今天要用一種畫小稿的心情來寫生,平常小稿上色都用大筆,且下筆肯定。因此今天完成一幅畫不能超過五筆,當然那是不可能的,但意思是畫面中只能有五個大色區塊,完成後再檢討哪裡要加細節。

因為這樣的心情下,我挑戰了有複雜涼亭的主題,大筆大筆的刷,雨淋到也不修改,難得今天瀟灑走一回。


大湖公園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HP 
水彩速寫









2 則留言:

  1. 大湖公園第一張雨漬留下的痕跡吧?
    覺得也挺有趣
    第二張其實蠻好的
    覺得顏色在畫中有它的力量
    就像在自我舒展一樣
    且彼此間也達到了一種很自然的妥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雨滴過去對我來說是一種困擾
      後來發現愈處理只會愈糟
      如今已釋懷了
      就讓它留著吧
      成為我和它共同的創作

      我喜歡大筆抹開的綠色
      用綠來掌控公園的氣氛和生命力
      我喜歡這種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