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宜蘭東澳


東澳國小
Arches Paper 300g 39 x 28 cm Rough
水彩寫生

大約十年前換了新車,一人開車經由東澳往南澳,沿路看到美景就拍照,當時在蘇花公路半山腰上看到一個小港,水色碧綠,外圍包覆著太平洋的孔雀藍,大海盡頭連著天際,深邃的天空藍中,一朵朵冷色雲朵悠然飄浮而過。

我曾被那美景震懾了,然後等待著,十年過去,總有太多理由,後來碧綠的珍珠在記憶中遺失。

在車上聊著,如果每天都是人生最後一天,會多麼遺憾啊!有太多未完成的事,未去過的地方,未說的話,未讀的書....在人生中戛然而止。多麼荒誕恐怖卻又嘲諷的畫面?死神捧腹,指著愚蠢的人類大笑。

人生的比賽是回到天國那天,身上財富歸零,地上記憶歸零,我們還能為自己多做些什麼?還須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嗎?

買不到的永遠是心中的淡定和從容,和真正的自在,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在東澳國小,小朋友包圍著,赤子之心和充滿著野性美的深邃大眼、豐唇、方額、高聳的鼻樑、深陷眼窩。

我著迷的欣賞著他們的五官,這輩子不曾如此欣賞這塊土地上,另一族群和另一人種的美。就如同這港灣、這片沙灘和大海,他們紮紮實實的就在我身邊啊!

高庚的靈魂在大溪地清泉之中,澈底洗滌了,悟出全能的上帝和這宇宙萬有都是祂的傑作,在祂面前,只能黯然丟下畫筆,學會謙卑。


東澳粉鳥林
Arches Paper 300g 39 x 28 cm Rough
水彩寫生

2 則留言:

  1. 這裡真美!
    看這幾張相片也能心情愉悅!^^

    覺得色彩的飽和度拿捏得相當棒
    從畫中也能看得出
    你對繪畫的態度已越上一層樓了
    就是這麼的自在自然無須刻意
    相當喜歡這樣的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地方
      能到此寫生
      覺得真好
      雖路途遙遠了點
      但那種與世隔絕的乾淨地方
      太難得太珍貴了
      明年蘇花改就通車至此
      不知會不會帶來大量的車流和人潮
      小鎮的命運正在改變之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