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情人湖海灘


浪花和島嶼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31 x 23 cm Grain Fin
水彩寫生


情人湖海灘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26 x 18 cm Grain Fin
水彩速寫



Daily Sketches
情人湖海灘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這裡是外木山海水浴場,依偎著大山和港口,遠眺基隆嶼和北方一塊礁石,附近有個情人湖,所以大家就叫它情人湖海灘。

其實常有人分不清楚基隆嶼和龜山島,兩者最大不同是,基隆嶼像隻鯨魚,而龜山島像隻烏龜。

颱風過後,浪花特別美,連日下雨打斷中秋遊興,來此遊客比往日多了許多。有人釣魚有人觀浪亦有人在淨灘。

一早幾個年輕人不顧大浪下海沖浪,海巡人員很快就來阻止了,到下午還是有人被浪捲走,來了救護車,鳴笛聲大作,驚動了遊客,海灘上有人在打沙灘排球,大家都朝著聲音方向望去。

遠方一艘郵輪忙著離境,運轎車的大船卻要進港,兩艘巨無霸級大船在黃昏時刻交會,船身反射出橘色光芒好耀眼。

2 則留言:

  1. 海浪看起來真的不小啊@@

    我覺得末二張畫很有那種
    從高空俯瞰大千世界的感覺
    芸芸眾生都小景致也小
    別有一番意境
    "浪花和島嶼"的海水色相當顯眼
    遠處的靜美與前景的躍動形成強烈的對比
    能感覺海內蘊的生命力
    我覺得是很棒的作品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未二張是一個鳥瞰的世界
      角度比我實際的位置高也遠
      我一邊取得實景的參考
      一邊安排我心中的畫面

      第二張的芸芸眾生花了些功夫
      但大浪卻沒畫好
      可惜了
      不然浪和人之間的比例應該呈現一種趣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