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秋涼


秋涼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31 x 23 cm Grain Fin
水彩寫生

秋涼的基隆河上有人在滑水,快艇拉著人在水上跑,滑水人站起來數到十就倒下去,船停了把人拉起來再繼續,就這樣來來回回在河上奔著、倒下、站起、再倒下。

秋天河水應該很涼,但喜好戶外活動的人,心正熱著~

畫著秋天的河畔,望著觀音山和遠方林口台地上凸出而孤立的建築,鵝絨色的光暈催眠了我,想起一個好遙遠的秋天,和一首關於秋天的歌~




秋天別來
作詞:姚謙
作曲:伍思凱

知道你很快有了新戀情 我有點嫉妒 有些安心
關上一扇門轉身就能推開另一扇門走進去 那就是你
在下一個秋天來臨 如去年同樣月圓之際
有人陪你(誰會陪你)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
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我也想忘了你 在秋天來臨之前 不再想你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我還沒忘了你
秋天別來 秋天別來 我還沒忘了你






2 則留言:

  1. 非常有韻味的一幅秋景
    很完美相當喜歡
    真的能感覺出你對秋天有著濃烈的眷戀
    能如此體驗大自然的變化及美好是很幸福的
    很開心我也能一路理解你的體悟!

    最近你畫中秋天的色澤都很低調柔和
    但我覺得今天這幅畫稍微又了些語言
    就是低調中的華麗以及
    一些許的對命運欣然接受的蒼涼或說宿命感
    但還好這部分沒有太明顯只是稍稍流露了而已
    沒錯,總才是初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u~
      很高興你這麼說
      秋天一直是很喜歡的季節
      這一季秋天颱風紛擾著
      我也正好仔細的看著秋天顏色和的變化

      這幅我想用藍色來表現秋天的逆光
      但我覺得顏色還是多了點
      前方的土黃色似乎用得不夠好
      綠色也多了一點
      所以我說秋天的顏色是謙遜的
      其實並不容易完美表現那種低調
      因為其中又有非常多的顏色和冷暖的交錯
      只能用心中的想像來詮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