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秋浪


秋浪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Daily Sketches
大武崙澳底沙灘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颱風之後來此寫生觀察海浪,今日吹南風,海浪並沒有預期的大,我在岸邊任意的取景,共畫了三個不同的小稿,有小水彩和速寫本可以很快看色和打樣,大畫明暗就因此很準。

A景主要想表現平行的海浪變化和右上方藍天微露雲層
B景主要想表現在海中的紅色燈塔和白色浪花
C景的透視感最好岩石造形有立體感可加強描繪

最後我還是想表現最沒有透視和焦點的A景,我把精神集中在海浪的動態表現上。


--------


澳底沙灘
Saunders Bockingford 300g 26 x 18 cm Grain Fin
水彩速寫

大武崙情人湖沙灘中秋節之後開了一家新的食堂,名叫「外木山石垣屋」,紅色的房子,白色的門窗座落在山角下。

登上台階後,陽台外有一面海的桌椅,點了一客燒雞串120、一客燒鮑魚220、和一杯熱美式咖啡100。我就坐在室外畫起大武崙海灘。













2 則留言:

  1. 你對繪畫的態度實在值得學習
    這樣的Daily Sketches一定要保留


    秋浪
    透著微光潮濕的海天
    你的畫面更抒情些
    也捕捉到了神隨
    畫中覺得
    現在的你心境和從前大不一樣了
    一點情緒更多的放
    雋永難人尋味

    澳底沙灘
    很個人的寫意
    特別喜歡構圖及整體情境的清冰淡雅
    真的我實在太喜歡你這些日子來的作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最近遇到一些事
      對寫生和繪畫也有些不同的體悟
      我是個素人,沒有藝術家所要完成的藝術生命
      卻更多是要完成我對藝術的了解和探索
      除此之外,用繪畫記錄自己是我在探索之外更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這些每日速寫都很真實
      我也漸漸的習慣這樣寫一點文字在上面
      不要再任意將隨手的速寫丟棄了
      所以我最近每天都很認真的速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