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戴墨鏡的老人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401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運動中心 模造紙寫字本 15 x 15 cm


很久沒有下午游泳,天氣很熱,夏天近了,準備一下隨身泳具出門去。

運動中心下午是公益時段,休閒大廳書報間老先生們聚在此看報紙。日復一日來此打發無聊的時光。熬過下午的暑熱,吃完晚飯,天氣涼了可以早點睡覺。

他們是最好的速寫題材,兩年前我用ipad 練習畫他們的身影,打發空閒時間,不知不覺,我愛上了水彩速寫。

老先生戴著帽子和墨鏡,坐在藍色塑膠椅上,他的裝扮很特別,在室內戴著墨鏡的老人,多半剛動完白內障手術,紅白藍熟悉的顏色組合,令我想用色彩表現他的樣子。

在泳池碰到許久不見的朋友,這些下午班的泳伴,曾幫我取了個綽號叫 "王總",倒不是總經理的"總",而是"總教練"的"總"。下午老先生多,幾乎人人都來請教我如何游泳,後來學會的人又去教了別人,當了教練,為尊重我最初的指點,就匿稱我為總教練。

這個綽號過去很熟悉,一來游池,總有人如此對我打招呼,自從下午不游泳,改學畫畫至今已約兩年,漸漸淡忘了。今天又被人重新叫著,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感覺到那份濃濃的人情味。

原來,好久好久以前,我就這麼坦帥的和他們互動著。

2 則留言:

  1. 這張的感覺我挺喜歡的
    夏季一到這裡又是你畫畫的好地方了^^

    回覆刪除
  2. 的確~這地方一直都是最好練習速寫的地方,一方面有報紙,老人們看報很專心。另一方面有冷氣,老人們看累了就睡著了。這些題材都可以入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