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惠安公園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420 台北市信義區惠安公園速寫 Saunders CP Rough 300g 19 x 28 cm 16K


外勞鬧牙痛,醫院週日沒門診,只好等到星期一再看,我總安排這一天到郊外寫生,今日只好自家附近公園畫張速寫。

小時侯,唸吳興國小時,學校和住家間隔著一座小山,一群小朋友,每天翻山去上學,那時沒有水泥階梯;沒有木棧道;沒有公園涼亭;更沒有101大樓。台北市在我們腳下是一片綠油油,一眼就能望見基隆河、麥帥公路、圓山飯店.....。

惠安公園位於信義區吳興街320巷,公園結構封閉,僅一處出入口,南邊毗鄰民眾熟知的松山寺,山坡地幅緣廣大占地9,927平方公尺,為信義區鄰里公園面積最大者。

園內多項喬木草花、木製棧道、入口藝術廣埸及藝術看台,水泥鋪面陶磁馬賽克,階梯扶手以色彩磁磚設計成蠶寶寶、青蜓、瓢蟲的造形,使公園色彩繽紛動感十足。

此處是鄰近101最近的一處高地,雖景觀沒有象山好,但開車可直接到達公園,為描繪101最近的位置,各家攝影好手跨年時捕捉煙火之處。

4 則留言:

  1. 看來你現在愛畫成癡囉
    哇!真令人佩服!
    我覺得這幅作品情感濃稠
    但用筆顯得非常熟練
    也許因為這裡頭有一份熟悉
    你把這種氣氛情調描繪得相當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幅畫的顏色我很喜歡
      也花了一些心思去經營
      中景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但前景的那樹太雜了~
      用手遮掉那前景
      你就會感覺出身臨其境的感覺

      刪除
  2. 在你的畫裡這樣的構圖是少見的~
    樹.橋.101都在正中央
    看這張畫的第一眼是壓迫擁擠與壓抑
    少了平日郊外的通透與透視感
    高聳直立的101即使破圖迎向天際
    還是不如一朵雲的自在遼闊
    這就是城市最直接的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畫因為很小,只有16K
      我帶的工具很簡單
      所以只能以一種速寫的方式來表現
      原畫的色彩沒有這麼豔
      我很喜歡
      構圖是大膽了點
      我隱約知道會切掉一點
      但不影響觀賞者想像那差的一點
      因此能將下方的木棧道畫進去
      感受我所處的位置和前景的俯角
      這樣畫面中會有兩個視點
      一個在前景,一個在中遠景
      如同國畫的感受
      於是一次看半張再拼湊出全景的意像
      和都市的擁擠及壓迫感
      這種被夾在山和雲及天地之的城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