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宜蘭縣南方澳豆腐岬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410 宜蘭縣南方澳豆腐岬 水彩寫生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7 x 18 cm


豆腐岬並不出產豆腐,也找不到像豆腐的石頭,據說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日治時代本要在此建一岬港,於是在兩岬的端點,以水泥灌注了兩塊方形平台,預先打下岬灣堤防閘門的基座,但隨日本戰敗,徒留兩塊水泥平台於岬中,如同兩塊豆腐,於是當地人稱此為豆腐岬。今日已看不到這兩塊水泥基座,有可能炸掉了,也有可能埋於新建的堤防中。

岬灣最美之處莫過於旁有一顆聳立的大岩石,石上已長滿植物,立於岸旁的小山,如同御飯團的形狀。而小小岬灣中,有草地連著沙灘,小巧的一片海灘,吹著海風,令人舒心。

2 則留言:

  1. 在這大豆腐岬風景裡人顯得相當渺小
    我想那裡的風景一定很美
    覺得這天空的顏色層次變幻多了好美
    而且最近作品裡的水景或海景你都處理得好棒
    很清爽很舒服顏色很乾淨
    運筆很柔和
    我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這張畫,
      每每我懷疑是否還能超越自己。
      但證明是可以的,
      只有不停的吸收新的想法
      不停的印證這些想法
      這張畫是陰雨天畫的
      但我沒打算這樣表現
      我看見天空裡的冷色中的不同層次
      於是我用相同差異
      但卻把冷色提高到暖色
      這是第一次嚐試如此
      但覺得天空畫起來很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