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人間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417 模造紙 15 cm x 15 cm 鉛筆水彩速寫


在醫院一位包著頭巾的外勞,背著橘紅色背包,她圓圓的眼皮和鼻子,厚厚的嘴唇。喝著咖啡,用流利的中文和男主人交談。沒有一絲做為外勞的自卑,卻多一份自信在臉上,能把中文說得這麼好,就該擁有這份自信!

最近兩天速寫了些人物,如今再看水彩人物速寫筆法已和兩年前大不相同。

現在總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就即刻動筆,兩年前的猶豫,擔心時間不夠,人物改變姿態和角度。這些沒自信的問題已克服。

速寫前下筆的恐懼和不安感縈繞多年,掙脫不是不可能,卻非短時間所能及。

總有些事,覺得不可能,但堅持後,辛苦後,證明自己也佩得那份美好。



在運動中心,熱天下午,上班族小姐,穿著白襯衫、窄裙、黑絲襪和高跟鞋,翹著腳,腿上放著西裝外套,手拖著下巴等人。星期六要如此穿著多半是房仲業。她們將客戶約在運動中心看房或簽約。辛苦努力工作,只為了一點幸福的生活,但房仲和炒房,總有說不清理還亂的關係。仇富的年頭,生意會清淡些吧?




穿米色上衣的母親,為了兒子唸書問題,要將新店戶籍牽到信義區,先唸附近貴族幼稚園,再進入學區內小學。園長約了家長在此說明,年輕的母親貼著假睫毛,專心聆聽著解說。已經不再是小姐的人妻。貼著假睫毛,總能撐起當初那點貎美和自信吧?

4 則留言:

  1. 我喜歡第一張人物畫像讓人印象深刻
    也喜歡你敘述的文字故事
    這些人物畫像在用色上感覺都非常簡單統調不囉嗦
    嗯!覺得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記得嗎?過去我常街拍,拍完之後我會寫些對於這張照片我的感受和文字
      如今,我終於可以隨手用畫的而不是用拍的了
      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一份禮物~
      我喜歡這樣觀察著周圍的人群

      刪除
  2. 當然記得囉!
    你的攝影及文筆那麼迷人
    多閱讀你的文章
    我也從中受益許多呢!
    真是謝謝你的分享!
    看見你一路下來有這樣的轉變
    我覺得你的努力終於有所回饋
    很替你高興
    但我相信你也是很有天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不寫了
      我曾覺得自己是一台人性的掃瞄機
      當拿起速寫本或相機時
      掃瞄就這樣掃過人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