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寫生一週


基隆市正濱漁港遠眺和平島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7 x 28 cm 8K




新北市八里渡船頭寫生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7 x 28 cm 8K 


八里渡船頭位於八里區米倉里內,附近有條渡船頭路,路口有間台塑加油站,加油站旁即設有停車場。開車來此非­常方便,此地位居八里休閒旅遊交通樞紐。由此渡船至淡水約6至10分鐘航程,亦有自行車租賃站,可租自行車­前往挖仔尾生態區或關渡大橋。


清朝年間因八里口岸淤積,北台商業地位被對岸滬尾(淡水)取代,滬尾開港通商後,與此處兩埠對渡,帶動八里­坌街(街仔)繁榮。當時有「街仔風光」之稱。沿渡船頭兩側商家林立,形成早期的商圈,迄今不衰。每到假日總­擠得水泄不通,其中較有名氣之店家小吃有孔雀蛤、雙胞胎、花枝丸、皮蛋、吻仔魚......等。


5 則留言:

  1. 哇好棒的作品!
    我好喜歡
    尤其是第一張
    構圖和用色都非常出色!
    感覺你一系列的水景河景和海景
    只要和水或倒影有關你都畫的相當棒
    實在太欣羨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鼓勵~

    第一張我一開始好喜歡,但看久了卻覺得很"油"不耐看
    雖然技巧很好,但生命力和畫味都不足~
    第二張沒有畫好,那天是個大霧天
    我想用紫色來表現霧試試看,但前景的船身顏色和綠色都不是霧中該有的顏色
    在顏表達上出了問題~
    還再努力嚐試才可~

    回覆刪除
  3. 第一張確實是非常扎實的水彩畫
    也不盡然缺乏生命力
    那微微傾斜的船身與遠山的廟宇
    不正遙遙在色彩.空間上呼應著對方
    這是畫的巧妙之處
    在畫的表現上也未曾看過
    有人這麼敢把在台灣獨特的廟宇納入畫中~
    我指的是遠景 一般人大多取近景當主角

    第二張的對話空間比較多一些
    乍看這兩張畫感覺第一張表現水彩的寫實
    第二張像水墨的寫意
    尤其上面的三分之二
    船與遠景的色彩與筆觸相當令人著迷
    確實有種雲霧飄渺的輕鬆愜意
    人物的色彩不論是輕鬆出遊還是快樂回航
    畫面上都有表現出那份輕快感

    若映要挑出畫中的小缺點或不妥
    大概就是那泥地上的紅樹林色彩吧!!

    不過我不是映要挑喔
    是william對自己的要求好高喔
    是個完美主義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軒

      我非常佩服你看畫的仔細,特別是對於第二張和第一張之間的比對和分析。

      第一張是很紮實的水彩技法,那天我畫到沒時間煮咖啡,回程因趕路超速被開了一張1800的罰單
      但那天我真得用盡技巧,先舖大色,渲染中遠景,船身,最後又重新打濕再染鐵鏽。
      這些技法讓我覺得是張很好的水彩畫。但我看了陳陽春的水彩畫之後
      我覺得他畫中的意境,是我這張畫所達不到的
      於是同一星期,我去了渡船頭
      陳陽春也在那畫了兩張畫
      我用了更多的水墨味
      更多的意境大於現實的表現方法
      人物是最美的部份
      但我用了過多的線條來表現中景的渡輪,
      救不回來了
      如拿掉渡輪
      整個畫面的水墨感很棒
      不然就是要拿掉你說的水筆子
      整個畫面的色調就會很棒
      但我兩樣都沒做到
      所以很可惜~

      刪除
  4. 好喜歡第一張
    如果給學生價 給優待 實在很想買

    不介意 還很想替您賣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