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亞典藝術書店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406 台北市大安區亞典藝術書店 水彩速寫  Rembrandt CP 300g 18 x 26 cm 16K


亞典藝術書店是我很喜歡的一間書店,不僅是因為這裡所賣的都是藝術相關書籍,主要,這間書店藝術書不限於台­灣一個地區,凡歐美、中國及日本皆有。

藝術書籍分類很清楚,設計、攝影、動畫、建築、插畫、服裝、金工珠寳、室內設計......等書應有盡有。

書店環境非常好,除了可以找椅子坐下,也有沙發及長凳,門口處經常有折扣書拍賣,如剛好自己喜歡,會有撿到­便宜的感覺。店內供人翻閱書本多數都有透明塑膠套包裝,買的書如也想包膠套,需另付包裝費。

書籍本身並沒有折扣,但3個月內買滿5000元即可辦會員卡,每次消費500元會累積一點。國外書籍單價較­高,累積會員後享有85折,特價書9折的優惠。會覺得很實惠。

亞典創於1989至今已25年多,每年七月週年慶,此時買2500元即可成為會員,是很划算的辦卡時刻。











2 則留言:

  1. 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機會逛過這種藝術書店了
    哀號中
    這種藝術書店書價都比較貴
    但就算不能常花大錢買
    常在書店裏頭晃也是一種享受^^"

    看到這張畫我實在佩服你
    敢取這樣的景
    而且重點是這畫看起來又很棒
    我想你速寫的功力真的是越來越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得,我覺得要硬畫還是可以的啦,^^ 有時取景會受於空間和繪畫主題,就以眼見的主題為主題,再往外推展出畫面空間。

      這女生在閱讀是我眼見主題,本只是要畫人,但覺得環境也重要,因紀錄性質,就不按比例和透視的加出了背景,目的並不是準確與否,主要是紀綠的性質。

      水彩速寫如今的目的是多練習造形和色彩,希望之內化為寫生的養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