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人間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430 模造紙 15 cm x 15 cm 鉛筆水彩速寫


星巴克中午人很多,附近媒體園區員工,中午來美食街用餐,臨走時不忘帶杯咖啡再回辦公室享用。

天熱了,冰咖啡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女孩穿著白衫,圍著綠色圍裙在櫃台內忙著叫號碼、填單、出咖啡......。她頭髮蓬鬆,那頂帽子戴在她頭上,小了。

越積越多的單子,成了無形壓力,如同方塊遊戲往下掉的幾合方塊,愈急就堆得愈高,無法再疊時,遊戲即宣告結束。

她小聲的叫著某位客人的姓氏,似乎沒人回答,她又叫了幾聲,仍然沒有動靜,終於她扯開嗓門大叫著「廖小姐,妳的咖啡好了!」,台前客人,面面相覷,一副不是我的表情,她沮喪著臉,繼續下組出單。

一輪客人走了後,廖小姐出現了,因為人多,她點了咖啡後就逕自吃飯去了,如今飽足了,捧著肚子,剛好回來拿她的咖啡。

2 則留言:

  1. 這幅畫雖然構圖及色彩上看似簡單
    但把心緒表達得好貼切
    我可以感覺到工作人員
    那種繁忙充滿壓力又急躁的心情

    還有我也很喜歡這篇文章的敘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畫面中的綠色很吸引我
      當我畫多了大自然中不純的綠時
      這種純綠對我來說很吸引
      白色是綠色和藍色的最佳搭配
      這兩顏色明度底,唯有白色的環繞的方式來襯托最佳
      我想看到這兩色的組合已足以讓我立刻動筆了
      文章的故事在我畫下她時並沒有發生
      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排隊
      終於發生了,讓這畫面和故事完美的有了關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