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臨江夜市口福景宮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427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夜市口福景宮 水彩速寫 Saunders HP 300g 22 x 31 cm 菊8K


福景宮,主祀福德正神之道教廟宇。興建於建於日治末期1921年,乃此地先民劉良同先生發起鄉里所築,日治初期在原瑠公圳灌溉範圍旁所建的土地公廟。信仰為農業之神,其後曾於民國41年拆除重建,現今的廟址所在地,係經眾善信徒於民國68年向水利會高價買下後,整理宮貌並增建,內部供奉多尊民間崇信之福德正神(土地公)、觀音佛祖、關聖帝君、天上聖母等。

廟宇為三開間建築,磚砌承重牆,正身入口有水泥塑成之龍柱、民國41年重建時遺留下來的洗石子裝飾,屋頂有北部交趾陶大師陳天乞及其傳人陳世仁的作品,建物本身具相當藝術價值。

因為緊臨基隆路、光復南路及臨江夜市交匯口,此處車輛川流不息,近日台北成為觀光之都,因夜市靠近信義商圈,成為觀光客夜間到訪之地。附近上海生煎包店為臨江夜市知名小吃。

2 則留言:

  1. 想問問William
    我感覺畫畫久了多少會有些慣性
    或已習慣的技法及表現方式
    可是我感覺你在收放間
    也就是畫面細膩度與否的表現上
    似乎很自在
    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我猜是不是你比較重視繪畫當下的感受
    而比較不在乎作品的完美度呢
    或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來說,學習技法很重要
      但技法學得差不多後
      就該著重於表達了
      我問自己喜不喜歡這種表達的方法
      因此很常推翻前面的自己
      最近我並不是不在意得失
      而是想抓到那種隨筆的感覺
      寫生的線條比畫照片更能看出情緒
      速度是一種情緒;細節的要求程度是一種情緒
      線條的流暢和拘謹是一種情緒
      這些情緒都會影響觀賞者的心情
      我想刻服這些恐懼和不安的拘謹
      所以放任這些一般人覺得不美的作畫方式
      但可能拿掉畫面的精緻之外
      又多了一種自在的美
      這是我最近的體悟
      才會如此的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