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人間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426 模造紙 15 cm x 15 cm 鉛筆水彩速寫


在信義敦化路口,一位假日舉牌的中年人,皮膚黝黑粗糙,顏面扭曲。上身僅穿著白色內衣,下身著滾白邊的藍色運動褲。看起來有些先天智能殘疾。

風很大,他持不住木棍,只好用兩手扶著招牌。我想起蔡明亮電影郊遊 Stray Dog 李康生舉著售屋廣告牌,在基隆路堤頂高架下,外頭下著雨,雨水洗刷著他的臉,他強忍著,口中唱著滿江紅。

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靠著這短短的幾分鐘的鏡頭,李康生得到了金馬影帝。

最近政府打房,大安區的豪宅或是城市周邊的新興建案都縮減了,這群在街上發海報的、舉牌的...他們雖然一輩子也買不起房子,但只要還有一份工作,就能維持一天的生活,不用餓著肚子。

他們在仇富和溫飽之間拉鋸著~

2 則留言:

  1. 你這一系列的人物其實我一開始便聯想到法國畫家杜米埃
    寫實說著人間百態
    要畫這系列作品非得有相當敏銳的心不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慢慢的把這人間的故事寫下來
      這樣主題需要文字也許會更深動
      我的圖只是配角
      文字可能要更多著墨
      因此非常適合速寫的方式來表現
      但我希望是每個人物都是我眼所親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