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人間

人間系列 模造紙 15 x 15 cm 寫字本

7-11 一位疲憊的中年男子,趴在吧台桌上睡覺。他手的姿式很特別,因為桌子太窄了,容不下兩隻手,只好將一手放在頭上。



人間系列  模造紙  15 x 15 cm 寫字本

同桌坐著一位秀氣的女子,低頭查看課程表,欲報名運動課程。

她天庭飽滿,鼻子尖尖,脖子很細長,帶著民族風的項鍊,紮著馬尾。當時我正幫街景上色,看到她的特徵,就默默記下,隨手勾勒。

她離開了一會,報名後,又坐回原位,此時我正畫著她,她見著,就問我可不可以拍照留念。我說,隨手憑印象畫,純畫感覺。如果不介意,待會畫完即贈予妳留念。

2 則留言:

  1. 所以又送出去一幅畫!~~~
    憑印象畫其實也是很難的
    不過我想你現在的技術已經很棒了
    可以越來越順手!

    疲憊的中年男子這幅我相當喜歡
    線條雖隨興但也很有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算什麼送啦~只是平常寫字的模造紙,和影印紙般只是略黃一點,我都是拿著它來當速寫練習用的。
      好的本子我不用,因為畫不好會有負擔,但如果畫好了,本子又不好裁下,一裁前後頁有畫就要損失一張了。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