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感謝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50503 台北市大安區MRT大安站展望101大樓 43 x 14 CM Strathmore Art Journal 300g.水彩速寫 


謝謝凌傑大哥送我一本美國生產的專業水彩旅行速寫本 Strathmore Art Journal. 他說是他小姨子從美國帶回來給他的。

看我一直用模造紙寫字本畫水彩速寫,很難上色,所以轉送給我,希望我用這本子加強人物線條柔軟度。

第一次用這麼好的速寫本,很捨不得。從沒有畫過長條形本子,於是試一下畫台北地標101大樓跨頁。果然很有味道。

水彩顯色非常柔和,即使淡如洗筆水的顏色也能附著,可一再疊色及渲染,耐擦耐洗不輸手工水彩紙,紙面平滑,對鉛筆勾勒及鋼筆書寫都很順暢,乾的速度也很快。非常好用。

謹以此畫感謝凌大哥相贈~





7 則留言:

  1. 好棒的友情
    前天閱讀到威廉2006年的作品
    有一篇是紀錄好友贈書 趕在誠品關門的那一刻
    買書送到家的畫面 讓人深刻
    一路上有如此的友情相伴 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巧~那送我書的朋友,就是我送他十分火車水彩畫的那位,
      我朋友並不多,但都真心相待。不太話客套話,
      例如"改天約你吃飯"、"有空再去拜訪你"...之類的話
      過去職場上那些講場面話和客套話的朋友很多
      但人在人情在,離開職場就不太往來了。

      刪除
  2. 不僅畫面柔和
    色澤飽和度潤澤看來也很不錯

    我若有些別人相贈的本子
    也是常都捨不得用
    最後真的變成紀念品躺著的居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般像你說得那樣捨不得用
      但最後往往又拿去送給下一個人
      我很怕東西沒有物盡其用
      覺得很浪費~

      刪除
    2. 我倒是別人送給我的
      都捨不得送出去
      所以雖沒物盡其用
      還是當紀念品^^"

      刪除
  3. 呵~~真的這麼巧阿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早期的插畫如果出現在兒童繪本
    會是地方與人文的最佳寫照 也是一種風土的最佳教學
    從小紮根 就從認識台灣這塊土地開始
    而不是以升學為導向 出社會卻用不到
    若出現在台北的風景處
    每張印成明信片會讓人想珍藏

    最近台北的文創議題 經營者如果有心
    怎麼讓真實又存在的文創 埋沒在茫茫人海中
    真可惜~~我不是指藝術一定要商業化

    而是覺得有深度的東西應該要被更多人看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過講了~我只是隨手的生活記錄,
      並用自己想表達的方式表達
      承蒙朋友看得起並鼓勵已經很滿足了~

      文創不太可能賺錢是真的
      只能擺擺小攤肆賺零用錢
      要想賺到養家買房
      手作的東西很難,除非是藝術品
      但又有哪個藝術家有錢過呢?
      文創只是一個好聽的名子
      在國外這種東西就叫工坊Workshop的手作品
      最後留下來的都已商業化
      成了老牌的公司,工坊後來成了展示用的Showcase

      台灣文青太天真了
      才會夢想成為小老闆
      政府出錢讓他們進駐大樓內當工坊
      最後政府也極力迎合,弄了那麼大個店面
      大房東要租給這些小房客,不管是政府或財團開的價碼
      手作者根本付不起房租
      最後沒有雙贏
      是兩邊都輸

      不如多開些世界手創商品博覽會
      讓有心生產的工場和買家
      買下年輕人手創的專利和設計
      再機器生產賺錢比較快
      但工廠都在大陸
      不如大陸辦台灣參加比較快
      但大陸人很會山寨
      台灣人也不會敢去
      所以文創只是勞民傷財不實際的虛榮產物
      這條路最後企業或政府都會玩不下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