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流水


20150512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復興南路口 
模造紙 21.6 x 14 CM 
Canson Universal Sketch Books 96g. 
鉛筆速寫

騎著單車,沿和平東路從師大往基隆路六張犁,復興南路口科技樓前剛好紅燈停下車,一列捷運輕軌從眼前經過,抬頭看見後面襯托的遠山,因為空氣乾燥,看起來好近好近。緊緊貼著列車。我拿出本子,勾草圖。記錄這天邂逅的美景。


20150514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路台北花卉批發市場
模造紙 21.6 x 14 CM
Canson Universal Sketch Books 96g.
鉛筆水彩速寫

原台北濱江花市遷至內湖改為台北花卉批發市場,分為A B兩館,A館1樓為鮮切花,2樓為資材零批;B館1樓為盆花零批,2樓為盆花及蘭花溫室。

3 則留言:

  1. 第二張得色調感我相當喜歡
    水洗又滄桑以及反光相互交錯
    迷濛很有味道

    看見你留下的天空的筆觸
    很之前也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空是因為這紙很薄會皺,
      所以拍照時就變成垂直的渲染
      騙到你了,呵呵~
      我也是喜歡第二張
      第二張是現場上色
      第一張是回家上色
      現場天光很亮,
      水彩對比度很準
      家中上色燈光不夠亮,
      會覺得很平
      就一直加重暗部的顏色
      最後很沈重

      刪除
    2. 哈哈^^"
      仔細看終於能夠了解!
      我是覺得有點奇怪
      但很快又被你標題"流水"騙(這個叫自我洗腦)
      因此以為是垂直筆觸了^^"

      刪除